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中心支部召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1年8月23日,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专题组织生活会,纪委书记姚娅平及支部党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陈俊平领学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奖仪式上的讲话》,并表示支部党员要认真领悟和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宝贵经验,将学习体会与日常工作实际相融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科研报国。陈俊平还对支部上半年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并部署支部下半年工作内容。

支部党员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黄勇同志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与支部党员共同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并学习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部分支部党员也分享了读书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就要“不忘来时路”,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中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从贫弱困苦的泥潭中挣脱出来,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党员同志们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新时代,始终做到“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把握历史发展机遇,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不断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而奋斗。

黄勇同志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支部党员还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叶叔华院士纪录电影《星河一叶》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大家都为叶先生勇立潮头、攀登创新、甘为人梯的崇高境界和精神所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继续大力弘扬传承叶先生的科学精神和家国情怀,作为一线科研人员,要认真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勇当新时代科技创新开路先锋,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和人民。

  党委委员王小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支部活动。对照四个方面,王小亚同志盘点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她表示,自己作为台党委委员,积极主动参加台理论中心组学习,并将理论学习的体会联系工作实践,组织开展了暑托班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确保妇委和所负责的课题经费使用合理合规;积极向身边的榜样叶叔华院士学习,增强创新意识、大局意识,坚持不懈做好本职工作。

  纪委书记姚娅平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动力学中心所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不忘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坚持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牢记自己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担当,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