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上海天文台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建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月28日,上海天文台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2022年党建与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台党员干部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贯彻落实好台党委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党委成员、纪委书记及所有在职党员和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对照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文件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传达、通报,并结合案例开展分析讨论。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商琳琳汇报了台内对照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情况,并表示后期将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进一步强化落实人才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强调,我台始终坚持党管人才,按照“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来讨论、研究和决定科研规划、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要求各部门提高对人才工作的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岗位评聘等科技人员最为关切的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上级单位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通报了我台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志愿者服务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疫情重点工作。当前,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正从严从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研究,修订我台应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制定紧急处理工作流程,加紧对各园区的值守、健康安全检测和后勤保障等。徐家汇园区由台长沈志强,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和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坐镇指挥,园区内近200名职工学生工作学习生活秩序井然,前期染疫的4名人员也已康复出院处于居家隔离中。佘山科技园区在佘山工作站常务副站长潘红鑑的现场指挥下,顺利完成历次核酸检测与抗原自测,做到“应检尽检”,园区内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物资保障方面,全台上下积极争取、捐赠各种物资,共克时艰,保障了两个园区物资的基本供应,让驻留园区人员吃饱吃好。侯金良对上级单位和包括宁波材料所在内的兄弟单位提供的帮助表达诚挚谢意,对全台职工和学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我台疫情防控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他强调,我台还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管控到位,继续加强园区安全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

  党政办公室汇报了台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主要包括党委政治引领、落实党建和科研业务深度融合、培育人才队伍、夯实支部建设、营造科研环境、弘扬科学家精神、创新党群共建等七个方面。侯金良要求,2022年是我台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之年,全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良好科研生态,为天文和天体物理原始创新、深空探测及空间基准等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做好组织和纪律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近期党支部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