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二季度支部党员大会
2022-07-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2624日,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动力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40余名支部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动力学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俊平主持。 

  陈俊平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他要求支部党员时刻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日常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扬坚持不懈、严谨求实的优良作风,瞄准国家最紧急最紧迫的重大需求,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产出更多国际一流水平的科研成果,切实履行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雪晴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和2022年重点任务。她表示,“基础研究十条”为一线科研人员明确了新时期基础研究的使命定位和主要任务,这就要求支部党员和研究中心科研人员不断加强学风作风建设,潜心致研,将研究的重心转移到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上来,实现更多“从01”的突破。 

  成剑霞领学了侯建国院长和李和风书记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号召支部党员聚焦主责主业,回归科技创新初心使命,主动创造良好的学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黄勇介绍了上海分院党组关于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的实施意见、上海分院分党组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实施意见,以及博士后倍增激励计划暂行管理办法。 

  会议还讨论了孔大力同志转正申请。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表决。大会认为,孔大力同志已基本具备正式党员条件,同意其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孔大力提出转正申请 

入党介绍人李力刚介绍孔大力预备期间情况 

支部党员投票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