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资料
2022年度党支部学习活动指导单(一)
2022-02-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各位党支部书记:

 
  事项一:组织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
  时间:2月16日-3月25日
  要求:
  根据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附件1),结合上海天文台实际,要求各党支部于3月25日前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具体要求可参见附件1.2、附件2.1至2.4,可能需要的补充材料见附件3至10。
  请支部按要求开展工作,并做好活动记录(包括支部工作手册、照片、新闻稿等)。参照附件1.2的具体要求,务必提交附表2.4和总结报告。
  请各党支部在今后开展“三会一课”活动前,向党政办公室报备,方便安排党委委员参与对口联系党支部的组织活动。
 
  事项二:理论学习
  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
  时间:2月16日-3月25日
  要求:
  学习内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党章和《中共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习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党建常见名词(部分)的解释。
  各党支部精心组织相关理论学习,并做好活动记录(包括支部工作手册、照片、新闻稿等)。
  相关的学习参考材料见附件3至附件9。
 
  事项三:群策群力,谋划支部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 
  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
  时间:2月16日-3月1日 
  要求:
  沪区党委近期下发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请各支部根据上海分院的工作安排,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确定支部年度重点工作。 
 
  事项四: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
  时间:2月16日-3月25日
  要求:
  请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见附件11-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请纪检委员结合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宣贯工作,同时做好日常的的廉政提醒和教育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台纪监审办公室反馈。
 

 

  

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党政办公室
2021年2月16日
 
附件清单: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