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员风采
优秀共产党员--沈世银
2011-06-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沈世银,男,1977年12月出生,汉族,理学博士,副研究员,1996年5月入党,2003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星系宇宙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被授予“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沈世银同志作为青年科技骨干,是星系宇宙学中心《星团和银河系结构》课题组的副组长。他在课题研究上取得了不错的业务成绩。他的研究领域涉及面较广,目前已发表英文SCI文章16篇,论文累计被引用超过300次。先后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2007年),入选上海市科技启明星计划(2008年),和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2010年)等多项荣誉。

作为星系宇宙学中心的党支部书记,沈世银同志积极参与室里面的各项事务。在室务会议、党务会议上献言献策,在涉及年青科研人员的切身利益上,敢于建言。支部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加强留学回国人员和本土科研人员,新老同志以及不同科研团组之间的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积极开展特色活动。2010年,支部围绕世博主题,积极参加世博各项活动,先后有多位同志参加了世博会举办的各项公益活动,如智利馆的天文望远镜介绍、波兰馆的发现哥白尼等活动。除此之外,作为一名党员,还非常热心于室里面的公益事业。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沈世银同志非常热心于天文科普事业。曾经在上海中学、华东理工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江苏省金坛第一中学等多个学校给高中学生做个多场次的天文科普报告。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