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员风采
优秀共产党员——李茂林
2011-06-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李茂林,男,1932年3月出生,汉族, 1947年10月入党,1945年7月参加工作,离休干部,曾任台党委书记。被授予“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李茂林同志1993年12月离休后,事事想着大家,念念不忘国家,他常说人活在世上,有二件事不可忘记,一是学习,要活到老学到老,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头脑清醒,因此一旦有形势报告会,只要身体状况允许,他总是参加学习,因此在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中,他生病住院也抽空学习。二是勤俭节约,要保持革命时期的传统,他平时新衣服不舍得买,衬衣领口破了缝补一下再穿。

李茂林同志的家庭并不富裕,但他热心于社会的公益事业、对社会的困难群体多次慷慨解囊。在“5.12” 四川发生特大地震后,先后二次捐款一万零三百元,支援灾区,得到上海市红十字会颁发的证书。在党员交纳“特殊党费”中,虽然他正在住院治疗,得知党员交纳“特殊党费”时,不顾自己身体有病,特地打电话给单位,又捐出1000元支援灾区建设。更难能可贵是李茂林夫妇共同出资25万元人民币,在四川省万源市草坝镇邱家沟村捐助建设了一所希望小学(红军小学)。近年老李每年都捐1000元给台的帮困基金,帮助生活困难的职工,同时每年还对所在居委会的困难户、孤寡老人等给予帮助。2009年被授予“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对这些事情,他只说“做了很平凡有意义的事”。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