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妇委会
上海天文台妇委组织女职工参观辰山植物园
2013-03-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过完一个寒冷的冬季,又到了春暖花开踏青郊游的好时机。3月8日下午,台妇委组织全台女职工参观游览位于上海市松江区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内的辰山植物园。

  辰山植物园虽然离我们很近,但很多女同胞都没来游览过。它是一座集科研、科普和观赏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园中有中心展示区、植物保育区、五大洲植物区和外围缓冲区等四大功能区。中心展示区建造了矿坑花园、岩石和药用植物园等26个专类园。保育区的外围还有全长4500米的绿环,展示了欧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的代表性适生植物。

  3月8日,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女职工们或三五成群的在草地上、花丛中拍照留念,或在树荫下漫谈聊天,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则在花丛树林间游玩,学着认识各种不同的植物,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紧张的工作之余,半天的植物园之游虽然短暂,但它既让我们享受了春天的温暖,呼吸到清新的空气,也增长了见识,更重要的是加强了我台女职工之间的交流。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