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妇委会
台妇委组织女性专题讲座第二讲《孕期保健及早教》
2013-03-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提升年轻父母科学的养育理念,给年轻的准妈妈更多的关爱,台妇委继女性专题讲座第一讲《女性日常保健》之后,为准备生育的年轻妈妈们准备了第二讲《孕期保健及早教》。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妇产科资深专家、母婴健康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马梅英为大家主讲,街道计生办陆医生为大家做后期跟踪服务。

  马医生从怀孕也须有计划开始分步骤讲解:男、女如何在孕前准备、疾病对生育的影响、怎样知道已经怀孕、妊娠反应如何应对、孕中、晚期保健 、妊娠并发症的预防、拉泽呼吸减痛分娩法 、现代女性快乐坐月子、宝宝养育技巧、婴幼儿早教等各方面。

  台妇委还准备了六套相关的书籍,台医务室以及各部门妇委委员处各备一套,需要借阅的女职工、女研究生们可联系医务室李医生或所在部门的妇委委员。  

  为了后续跟踪服务到位,让准妈妈们更全面的享受到科学的育儿知识,街道计生办的陆医生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的一系列孕期及育儿的讲座,有需要的可以根据计生办提供给我们的免费课程表定时定点的去参加免费的课程。详细课程时间可以咨询所在部门的妇委委员。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