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上海天文台天体物理研究室团支部召开“致敬抗美援朝,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生活会
2021-01-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225日下午,上海天文台天体物理研究室团支部召开了致敬抗美援朝,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组织生活会,各团小组分享学习心得,支部书记狄逸焕总结汇报了2020年团支部组织活动情况。 

  第一团小组由刚刚结束国科大学习阶段的新生组成,他们集体学习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第一集。小组代表罗秋怡分享观后感,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国内背景,并表示,我国在新中国成立后仅一年就决定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付出了巨大代价,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第一团小组讨论 

罗秋怡分享学习心得 

  

  第二团小组成员由2018级的同学们组成,他们集体学习讨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国际背景,并由文世铭介绍了战争前后的国际形势。 

 

第二团小组成员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学习讨论 

文世铭分享学习心得 

 

  第三团小组由2017级的同学们组成,他们集体学习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第五集,并由郭凯征介绍了影片第五集中那些战场大后方的一个个小故事,展示了后方群众对战争的支持,她表示,这些故事无不表明,组织起来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第三团小组成员讨论学习 

郭凯征分享学习心得 

 

  团委委员杨舒程带领同学们一通回顾了抗美援朝伟大战争的全过程,支部书记狄逸焕分享了建国一周年时周恩来总理发表的《为巩固和发展人民的胜利而奋斗》,指出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焕发出勃勃生机,人民的信任是志愿军入朝参战的强大动力与支撑。 

 

团委委员杨舒程分享学习心得 

 

  随后,团支部向三位分享学习心得的团员代表赠送《红星照耀中国》和《朝鲜战争》两本书,鼓励小组同学互相传阅,学习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不畏艰难的精神。 

 

团支部向各团小组代表赠书 

 

  团支部书记狄逸焕向新生团员介绍了团支部的组织结构,回顾了团支部在2020年组织开展活动情况,并在团委委员宋家宇的带领下,组织全体支部成员开展了新一期“青年大学习”。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