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上海天文台工会组织职工参加秋季健步走耐力赛
2020-11-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上海天文台工会及健步走兴趣小组202010举办秋季健步走耐力赛作为我台2020年秋季运动会的第六项赛事,本次比赛得到了我台职工的积极响应 

  健步走耐力赛通过微信小程序“运行步数”平台举办,活动为期一个月,从2020101日开始到1031日结束。健步走活动设置个人与团体组织两个奖项类别。其中个人奖主要考核指标为参与人的达标率和活动期间的平均步数,团体组织奖主要考察部门职工参与率、部门达标率和平均步数。 

    

  图:上海天文台2020年秋季健步走耐力赛海报 

  在台工会的具体指导下,台健步走兴趣小组广泛动员,全台职工积极参与,取得较好的效果。职工们通过组团散步等形式边走边聊,既锻炼了身体,也交流了科学进展,还增进了友谊。组织者通过在群内分享健步走成绩、在运动平台发放达标红包鼓励等方式激发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参与职工在微信运动互相点赞,形成了积极锻炼身体的热潮。 

  根据最终统计数据,我台共有149名职工参加了健步走耐力赛,每天平均步数为7700多步。参赛者的平均达标率为68.04%,相较于上次由中科院工会组织的网上健步走,达标率比提高了37%。这次为期一个月的健步走耐力赛,我台有29位职工达标率为100%,其中20位职工每天平均步数超过10000步(最高封顶为20000步)。参与率和达标率的双提高显示,工会和健步走兴趣小组引导职工坚持锻炼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至此,2020年上海天文台秋季运动会六项比赛活动全部结束。今后,台工会和台体协分会将继续创新思路,开展更多适合广大职工的体育运动方式,满足职工多样化的强身健体需求。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