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系列活动
2019-07-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975日,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动力学中心党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组织了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的形式,进行“从依规治党,推进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法规制度深层解读”。系列活动之二:通过参观钱学森图书馆,“感受钱学森精神, 坚定科学院目标”。 

  75日上午,动力学中心党支部在上海天文台9楼会议室,由党支部书记王小亚给大家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的党课。结合支部工作现状,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条例,包括三会一课制度、三重一大制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及《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让党员系统地了解我党在现阶段对党员、支部工作的高要求、高标准,理解有关规章制度学习和贯彻的要求、意义、内容,更好地理解日常支部工作和党员活动安排以及我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寻找差距,提升自身素养和理论水平。为迎接中科院巡视,还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大家从平时就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党员活动,按照台党委、纪委的要求,做好一名合格党员。强调 2019年度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使得三会一课、二学一做教育常态化,结合主题党日实践任务要求,围绕部门中心工作,结合工会、妇委、共青团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党员活动。 

  下午,动力学中心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学院光机所量子实验室支部来到钱学森图书馆,共同开展了“感受钱学森精神, 坚定科学院目标”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活动中,大家从序厅“升腾的智慧”开始,按照顺序,依次参观了第一、二、三、四展厅,了解了钱学森的学习和成长历程,了解他对中国导弹、航天事业的重要贡献和在科学理论研究上的诸多学术成就,深深感受了他作为人民科学家的爱国情怀、科学拼搏精神和崇高的思想境界。此次活动中,大家还有幸听取了钱学森图书馆安排的微党课,观看了他所取得的科学成就、杰出贡献、感人事迹等历史性图片,大家深深为他的爱国情怀、对党的深厚感情、对我国科学发展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一生不断拓展钻研新科学新领域的拼搏精神所感动,更加坚定了中国科学院"四个率先"行动目标,为我国科研发展尽自己一份力。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