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上海天文台青促会召开小组换届会议
2022-08-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2年7月22日,上海天文台青年创新促进会(青促会)召开小组换届会议。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商琳琳以及台青促会会员共11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青促会小组组长许雪晴作《本届小组工作总结》报告,介绍了本小组的人员情况和组织框架,回顾了小组2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她表示,本届小组在做好网站维护、会旗制作以及意见收集等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还举办了各类特色联合活动。在台党委的领导下,本届小组与台团委联合开展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和“星团有约”系列讲座,结合青年科研人员的实际发展需求,促进会员交流,助力青年人才更好更快地成长;同时与院其它单位联合举办了“天生一对”共话科创与未来亲子活动、“心系国家事 胸怀强国梦”上海分院青年科技创新交流会议,以及“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跨学科交流暨科普展示大赛系列活动,为青年科研人员搭建交流平台,碰撞思想火花,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10余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此外,本届小组还初步制定了会员年度考核办法,以期通过完善的制度建立来促进会员的全面提升。许雪晴还对于本届小组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届小组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了部分会员间的学术交叉,有效提升了本小组在院青促会层面的显示度,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如会员全面参与度不够,台内会员间学术交流不够,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还不明显等。希望新一届小组能够继续发扬我台青促会的优势,探索新形式、新方向,不断实现更多突破。
  会议进行了小组换届工作,依据以老带新、自主自愿的原则,确定了新一届小组人选:天体物理研究室的会员钟靖担任组长,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的段鹏硕以及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室的郭绍光分别担任副组长。三位新当选的负责人纷纷表示,新一届小组将在本届小组搭建的平台基础上,吸收以往的成功经验,弥补现有的短板不足,期望未来在优秀小组申报、优秀会员评选等方面取得一些新的突破。
  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商琳琳对新制定的青促会考核办法进行了解读。她表示,考核只是激励会员积极进取的手段,希望各位会员充分利用好青促会平台,多关注并参与例如中国科学院雁栖论坛等各类活动,勇敢走出去并表达自己的想法,充分展现出我台年轻科研人的良好风貌。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在总结中指出,青促会是优秀青年代表的组织,会员要主动提升自身水平、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希望新一届青促会小组加强与其它天文研究单位、上海分院系统青促会组织的交流,促进不同部门、不同单位、不同学科会员之间的交叉,放开手脚、大胆创新,助推我台科研水平更上新台阶,带领我台青年科研人员挖掘科研新方向、开拓科研新思路,助力上海天文台科技创新向更高水平迈进。
青促会上海天文台小组换届会议现场
青促会上海天文台新一届小组人选:天体物理研究室钟靖(左)担任组长,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段鹏硕(中)和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室郭绍光(右)分别担任副组长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