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离退休
我台退休人员参观中国馆
2011-04-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月22日是一个晴空万里的好日子,我台120名退休人员在台退管会的组织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国馆。老同志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东方足迹”、“寻觅之旅”、“低碳行动”等主题展区,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互相交流,显得兴味盎然。

中国馆的展示以“寻觅”为主线,带领参观者行走在“东方足迹”、“寻觅之旅”、“低碳行动”三个展区,在“寻觅”中发现并感悟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回顾中国三十多年来城市化的进程,凸显三十多年来中国城市化的规模和成就,回溯、探寻中国城市的底蕴和传统。随后,退休人员会被另一件“宝贝”所吸引——放大了数百倍的《清明上河图》,巨型画卷可以让人细细品味,画中人物还会以一种奇特的方式呈现在人们眼前,《清明上河图》描绘了北宋宣和年间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汴京(今河南开封)的繁盛热闹,画卷以全景式的构图,细致而真实地记录了城乡、街市、水道间的形形色色。 紧接着大家可以看到意象化的绿色植物将建构出一个梦幻的绿色环境,其中还穿插新老城市人在同一屋檐下和谐相处的影像装置。 除此之外,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如造纸、印刷术等和城市生活发展相关的元素也都将创意地展现在人们的寻寻觅觅中。

此次通过参观中国馆活动,使退休人员既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又愉悦了身心,收获很大。退管会同志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老同志们对退管会同志们的辛勤工作、对台内领导的关怀表示感谢。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