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离退休
我台组织退休职工崇明一日休闲游
2012-05-07 | 编辑:台退管会 | 【 】【打印】【关闭

2012年4月28日,上海天文台退管会组织我台退休职工一行44人去崇明岛一日休闲游。

大巴途经长兴岛和崇明长江大桥,大家一睹了大桥的雄伟及窗外的美景。10点20分到了崇明生态岛西沙湿地,大家沿着木栈道走向长江边,边走边观赏刚生长出来的大片绿色芦苇,在芦苇地中还时有小蟹小鱼出现,多数老同志放慢脚步、放松心情,拿出相机拍下生态岛的美景,了解自然,让生活更充实、快乐和美的享受。

随后到了伴农生态园,园区占地约300亩,是一个具观光、休闲、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生态园区,园区内现已种植多种水果树,有梨、枣、桃及蔬菜等,园区内还建有度假用小木屋,我们中午就在园区阳光生态餐厅用餐,环境十分优雅,体现了生态园的饮食文化。

餐后,大家又去了崇明唯一一座综合性公园——瀛洲公园,公园内沿湖建有观鱼览胜、临波亭、破浪桥等建筑,在亭内还有不少退休老人在自娱自乐、弹琴唱戏,享受快乐。

在结束一天休闲旅游之前,许多老同志还购买了崇明当地土特产,有糯玉米、崇明糕、草鸡蛋、新鲜蔬菜等带回家和家人共享快乐。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