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离退休
上海天文台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18-01-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229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台全体党委委员出席,学习会由党委书记侯金良主持。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采用分工领学方式,由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和副台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隽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以学促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侯金良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老科协工作交流会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与会党委委员对院党组要求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领会更加深刻,会上还对台离退休工作中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研究讨论。 

  陶隽为与会人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对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的十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进行了传达、解读。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起点上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后,台纪委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敲响廉洁警钟,要求全台党员干部“双节”期间,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严守廉洁防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