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团委
台团委组织崇明岛“五四”团队拓展活动
2011-05-27 | 编辑:台团委 | 【 】【打印】【关闭

5月21日,台团委组织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共36人赴崇明岛开展“五四”团队拓展活动。

一大早,大巴从天文台出发,经过2小时车程,途径跨海大桥,来到了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拓展活动在傍水的一片草坪上展开。参加活动的青年朋友们,被分成了四组,每组都制作了自己的旗帜,团队名字及响亮的口号。在进行了团组展示之后,精彩纷呈参与性技巧性很强的拓展活动正式开始。在各式各样的拓展活动中,大家相互熟悉、认识,一起合作,增加了团队合作精神,也增进了感情。“坦克大作战”这个环节中,就需要扮演机械师的队员与整个团队紧密合作,才能最快最稳妥地到达目的地。“水管工人”游戏中,需要整个团队9人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统一节奏才能完成任务。

整个拓展活动完成的速度有先有快,完成的程度每个小队也有一定差异,但是,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活动,给大家很强的团队意识,磨合了彼此之间的默契。参加活动的组员中,有科研人员,有行政人员,有学生,虽然扮演的角色不同,但大家团结在一起,相互协作。大家都表示,要将这次活动的核心价值充分体现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下午,草地午餐之后,我们驱车赶往西沙湿地。地处长江口与东海的交界之处,一望无垠的芦苇丛与瑟瑟海风不经使人感慨。白色的鸟儿翱翔空中;各色的小螃蟹在河滩上蹒跚而过。耳边,没有了城市中的喧嚣,荡漾得都是芦苇的沙沙作响。

在饱览一番美景与一餐地道的崇明农家菜之后,我们驱车回台。天气非常给力,我们前脚刚走,憋了一天的雨,终于畅快得落下。气温有点低,空中有点阴沉,但大家的情绪很高亢。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