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团委
“百步穿杨”——记台团委组织团员射箭比赛活动
2011-10-27 | 编辑:台团委 | 【 】【打印】【关闭

10月22日下午台团委组织近三十名团员前往道顺射箭馆体验射箭比赛活动。

射箭活动是一项十分考验人心理稳定度且技巧性颇高的体育项目。大部分团员之前都没正式上过箭道,活动开始时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教练手把手地教授动作要领和穿戴好护具后,团员们分为8组,在各自的箭道上热火朝天的练习起来。虽然同为新手,大家的表现还是各有不同。例如出现了箭箭正中红心的高手,也涌现了屡屡脱靶然后把箭射到墙上的菜鸟,不过毕竟是初学者,体验和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一小时的练习时间过后,为了验收大家的训练成果,我们举行了一个小型的比赛,规定总箭数,按总环数从上至下排名,最后由“老中青”三届学生组成的第6组以领先11环的优势当仁不让取得了冠军。简单的颁奖仪式后,本着互助友爱的精神,所有团员分享了作为奖品的各种零食,尽兴而归。

此次活动的主旨是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开心一下,放松身心,同时射箭这一项目要求选手有比较高的注意力和稳定性,特别是要保持心态的平和和安静,这点和做科研是共通的,想来此行也能对各位团员的日常学习和工作提供些许的感悟。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