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团委
我台研究生部成功举办趣味运动会
2014-01-03 | 编辑:研究生部 | 【 】【打印】【关闭

  1212,我台研究生部组织学生来到长风公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以我运动,我健康为主题,让长期坐在办公室的学生们走出办公室,共同参与,提高自身的体制。 

  当日天气阳光明媚,结束了持续多日的雾霾,真是考虑到我们开展运动会的目的,运动会的项目设置简单而有趣,项目有脚踏船比赛,运乒乓球比赛,两人三足比赛,每项活动都充满趣味。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都积极地参与,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比如脚踏船比赛,靠的就是两人的齐心协力,合适的节奏和力度才能使小船在水中快速前进。最让人兴奋地就是两人三足的比赛,分了小组赛和总决赛,比赛之前,每小组的队友对用足了脑筋,想出了有效的行进方式,观众大声地呐喊助威,每个人都沉浸在欢声笑语中。两人三足最后由“长安队”获胜,袋鼠式的跳跃,遥遥领先于第二名的组员,在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团结和沟通的重要性。 

  研究生部经过开展这种有趣的集体活动,使学生们对体育锻练有了新的认识。在比赛活动中,有的同学虽然没得到名次,但还是开心地说“重在参与么”。通过这种健康趣味运动会,更进一步体现了同学们的学习文化,也进一步促进了不同专业和不同年级之间学生的交流。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