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团委
美味饺子一起包 ----记上海天文台包饺子活动
2014-01-0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3年的冬至日到了,上海天文台的研究生部在1220举办了美味饺子一起包的活动,以擀出友谊,包出团结,吃出乐趣为口号。 

  本次活动设了多个奖项,包括最速包饺子奖(奖给人均包饺子速度最快的小组)、最佳造型奖(奖给包的饺子外形最好的个人)、最美味饺子奖(奖给饺子味道最好的小组)以及综合大奖等。很多同学参与了这个活动,研究生部的王慧、储怡老师也来到现场。包饺子小组分为五组,有以研究室进行组队的-星系队,有以导师课题组进行组队的-金导队,有以年级组队的-新生队,有以地方组队的-山东队,还有职工的加入-职工队;一切食材就绪后,各小组开始分工:揉面、拌馅、擀饺子皮、包饺子。有些同学似乎第一次包饺子,但是他们的热情不减,边学习边包,虽然包出的饺子形状各异,可是却享受着其中的喜悦,无论是包的人,还是看的人,大家都兴奋无比。 

  整个下午,食堂里笑声连连,无论是擀面、拌馅还是包饺子的同学们,看着一盘盘饺子,心中无比激动;随着一盆盆热腾腾出锅的饺子,大家都迫不及待得去品尝美味了。 

  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天文台的同学们一边品尝着热乎乎的饺子,一边感受着大家庭的温暖......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