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团委
我台团委与徐汇区法院团委开展团青共建活动
2016-05-0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青年的业余生活,拓宽学习交流平台,53日,我台团委与徐汇区法院团委开展“仰望浩瀚星空,开启法治之旅”团青共建活动。 

  我台青年们在徐汇区法院团委书记王朝莹、团委副书记百乐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徐汇区法院的诉讼服务大厅、执行事务中心、信息集控中心、法制馆、院史馆。参观途中,百乐副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国法院系统的分级分类方式和民事、刑事案件不同的审判流程,加深了大家对基层法院工作的认识。通过讲解,大家深刻体会到法律的公正与威严,进一步提升了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与观念。 

  下午,徐汇区法院青年们在我台团委书记王慧的陪同下,开启了一场科普之旅。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以原佘山天文台为基础建设而成的上海天文博物馆,对球幕电影、40厘米双筒折射望远镜、帕兰子午仪等产生浓厚的兴趣,在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下,大家对我国天文学的发展有了初步了解。最后,大家来到佘山科技园区,参观了亚洲最大、国际先进、综合性能位居世界前四的天马望远镜,并在望远镜前合影留念。 

    此次共建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双方青年的相互了解,拓宽了大家的视野,还为今后双方团青共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