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团委
我台开展2015年度新生、新职工入台教育
2015-09-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在金秋送爽的时节,上海天文台迎来了近50名新学生、新职工。

  我台各级领导历来重视对新入台研究生、职工的思想教育。遵循这一文化传统,台2015年新生、新职工入台教育系列活动于8月31日启动。

  台长洪晓瑜主讲的台情教育开始了入台教育第一课。洪台长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和正在实施的“率先行动”、“一三五”战略;讲述了上海天文台的发展历史以及在天文学前沿领域做出的突出成绩。洪台长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专注科研,为国家、天文台做出贡献。 

  在迎新座谈会上,台党委书记侯金良向大家寄语,希望每位新人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和老师、同学们融洽相处,多沟通多交流;安排好学习科研工作,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星系宇宙学中心主任袁峰、时间频率技术研究室主任黄佩诚、动力学中心副主任王小亚、党政办主任朱洁、工会主席兼后勤基建处处长汪显坤、财务处处长赵红丽、科学传播室主任卢仙文以及团委、学生会等一一向新生、新职工介绍了本部门情况,一致希望新生和新职工能够珍惜时光,珍惜老师的教诲,在天文台认真而又踏实得学习,做出一些成绩,创造天文台的美好未来。 

  台各部门积极开展入台教育系列活动,科技处开展了“质量管理教育”和“保密条例教育”;党政办开展了“科研道德规范教育”;信息计算中心开展了“台网络与计算机资源”和“网络环境下图书馆信息资源的利用”等专题讲座。 

  研究生部专门为新生组织了心理健康普查,建立心理健康档案,进一步了解新生的情况,以更针对性开展学生教育。台团委组织新职工和新生参观佘山科技园区。 

  入台教育是我台长久以来的文化传统,是为新生、新职工起好步,开好头的基础工作,有助于新职工、新生了解我院、我台的基本情况,熟悉各种规章制度,尽快适应新的人生历程。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