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团委
2017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佘山行
2017-05-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一、活动背景 

    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天文台青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特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活力"系列活动。 

    

二、活动安排 

  1、花色篮球赛 

   为增强青年凝聚力,营造一个积极、健康工作环境。进一步推动两个园区文化建设,形成良好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1)徐家汇-佘山青年篮球友谊对抗赛 

  徐家汇园区和佘山园区各组一个球队(每队5人),在佘山园区进行一场友谊赛,促进两园区的青年交流。比赛分前、後半场,每半场各 20 分钟,中场休息 10 分钟。比赛结束两队积分相同时,则举行延长赛 5 分钟,若 5 分钟後比数仍相同,则再次进行 5 分钟延长赛,直至比出胜负为止。 

  (2) 运球投篮接力(每队4-6); 

  方法:两队在同一篮球场比赛,各站球场一端底线(篮球架右侧底线),待听到"开始"口令后,本方第一名持球队员快速向前运球至对面篮下投篮,投进后方能运球返回,交到同伴手中继续,直至本方队员进行完毕,各队按时间长短来判决成绩,用时短者为胜;规则:1. 比赛中不能传球、滚球、抱球跑; 2.每名队员只能在底线外接到同伴递来的球后方可进场运球。 

  (3)1分钟投篮 

  方法:在指定地点自投自抢,如此反复,在30秒内投中多者为胜;规则:投篮时不能越过指定投篮区。 

    

  2、参观“同一个世界 同一片星空”星空摄影展 

  本次展览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精彩星空摄影作品,包括埃及金字塔上飞掠的海尔波普彗星、冰岛上空舞动的北极光、美国黄石公园上空升起的银河、复活节岛摩艾石像上的大小麦哲伦星系等等。旨在通过分享展示星空下的美妙世界的摄影作品,建立起科学与文化艺术的桥梁。 

    

  3、佘山百步走 

  佘山是上海地区最高的山峰之一,最高点90多米,大家通过徒步登佘山,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和队友一起交流,促进科研火花的碰撞。 

    

  4、摄影展 

  通过本次佘山行,大家用手机相机随手拍,拍出美丽的佘山,大家眼中的天文台,5月下旬将获奖照片进行展示。 

    

  5、知识竞赛 

  通过组队进行知识竞答,包括天文台历史知识、传统文化知识、生活常识和诗词知识。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选答题。 

    

  三、活动时间 

  本次活动时间为59 

    

  四、活动地点 

  上海天文台佘山园区 

    

  五、报名方式 

  邮箱:wh@shao.ac,cn 王老师 

    

    

  上海天文台 团委 

  2017.5.1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