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团委
上海天文台团委召开第二届团委换届选举大会
2019-04-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9日下午,共青团上海天文台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天文大厦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侯金良、上海分院团委书记、上海分院党群处副处长胡嘉、上海天文台党办主任朱洁、科技处处长、历届团总支书记唐正宏出席了本次换届选举大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刘敏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上海分院团委书记胡嘉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上海天文台第一届团委在积极配合和推动分院团委工作中的贡献和努力,希望新一届的团委能充分发挥青年工作的牵头作用,积极服务和引领青年,营造团结互助、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

大会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上届团委书记王慧同志所作的团委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思想引领、推进学习型团组织建设”,“做好推优荐才、营造榜样示范的氛围”,“投身志愿服务、搭建青年展示平台”,“开展品牌活动、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团组织活力”五个方面阐述了第一届团委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做出的努力和成效。

上海天文台从去年开始启动第二届团委换届选举工作,经全台团员青年民主推荐、换届工作小组充分研究讨论,酝酿推荐了候选人,并报台党委审议后,经过资格审查、公示等程序,上报上海分院团委批复同意。大会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由与会团员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团委班子组成人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差额选举,左文文、宋家宇、李彩丽、杨舒程、罗浩、郑璐、谭伟杰7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团委委员。

科技处处长、历届团总支书记唐正宏代表历届团总支书记向全台团员青年表达问候,希望各位青年团员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刻苦钻研、不断进步,增强责任感,为上海天文台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侯金良同志对新当选的第二届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对上届团委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和青年团员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新一届团委能够总结和传承上届团委有效的工作经验,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努力开创上海天文台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大会在朝气蓬勃的共青团团歌中胜利闭幕。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