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党史教育 > 工作进展
上海天文台时间频率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1-03-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1318日,上海天文台时间频率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党章,并进行了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纪委书记姚娅平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铁新主持。 

  姚娅平书记领学党章,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党章的发展历程,要求大家重点学习十九大后党章的修改之处,并结合党史学习,深刻把握党章的意义和精髓。 

  支部书记刘铁新作述职报告,总结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她表示时间频率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依据台党委下发的党支部学习活动指导单相关要求,通过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台内集中学习、自学并撰写心得体会和参加台内竞赛等多种学习方式,增强了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根据台下发的基层组织责任年具体要求,支部将征集党员职工意见建议和巡视整改相结合,完成了问题整改工作;研究室业务发展方面,将支部工作与研究室重大科研任务进展相结合,听取党员职工对佘山科技园区搬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佘山实验室改造进展,还组织了研究室全体职工会议,听取对台绩效考核办法的意见和建议;抗击疫情方面,支部将院党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作为当前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做到随时了解职工在疫情期间的状态和具体困难,及时传达台防疫要求,组织党员参加门卫测温工作,复工后及时了解疫情对项目进展的影响,在常态化管理期间提醒职工按照台要求做好自我防护。今年,支部将在台党委的领导下做好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学习等多项工作。 

  会议对支部工作开展民主评议,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和讨论交流。 

  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表示,支部建设对研究室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党支部应广泛团结研究室内所有党员群众,加强沟通交流,使研究室全体成员“拧成一股绳”,合力推动我台科研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时间频率技术研究室主任陈之纯表示,去年的工作中,大家扎实肯干,今年,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同时加强信息渠道拓展,更好运用台内各项资源,弥补短板,做强长板,继续发挥研究室科研优势。 

  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深理论学习,并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避免出现顾此失彼、理论学习不充分的情况。江贤峰同志表示,支部要深入了解职工需求,解决问题要有始有终,形成闭环,为今后解决类似问题提供参照,提高效率。郭芳同志和夏天同志认为要提高理论学习热情,加强个人思想建设,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姚书记总结表示,支部党员要做好自身的工作学习计划,各课题组之间应加强沟通协作,在提高个人业务能力、丰富工作经验的同时,也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希望大家能继续发扬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科研精神,合力高效完成科研任务。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