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党史教育 > 工作进展
上海天文台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2021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2021-08-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826日,上海天文台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海天文台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台务委员等共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台长沈志强传达、学习了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和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上海天文台要紧密对标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研究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的思路和举措,加快推进台“十四五”规划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工作事项;深入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结合我台工作实际,开展深入调研,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绩效考核等事关全台创新发展的改革举措,团结和凝聚全台力量,不断推动上海天文台改革创新发展更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就学习会议精神体会和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重点发言和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全台职工、研究生要认真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时刻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责任,认真做好台“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做强优势长板,把国家战略需求作为我台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把服务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作为我台科研创新的主攻方向;加强基础研究,明确定位、聚焦重点,坚持定向性基础研究战略定位,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以应用为牵引,突出原创、突破瓶颈;继续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发挥我台在射电天文和导航定位技术等方面的传统优势,深入谋划SKA、空间站巡天望远镜等方面的科研布局,积极服务国家对自主安全可控关键核心技术的需求;加强统筹协同,集中力量攻坚,强化各类保障制度措施的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驱动,持续推进我台改革创新发展;以“国家人”、“国家队”的使命定位为导向,部署前沿研究方向,强化核心竞争力,力争以重大成果产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