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党史教育 > 工作进展
临江仙·赠叶叔华老师
2021-12-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星河一叶》纪录电影观后感之14,离退休党支部推荐)

作者:胡锦伦

  数十年来拼搏,(数十年来奋勇拼搏,)

  志存高远奔飞。(在攀登科技高峰征途中立志追求高远理想奔进腾飞。)

  时间准确夺元魁。(领导我国世界时科技工作,精准水平名列世界前茅夺魁。)

  坐标精密定,(开创我国以坐标精密定位为基础的VLBI高新科技,)

  天地立丰碑。(开展天文地球动力学和深空探测研究,为我国航天科技发展树立丰碑。)

  兴国为民献策,(科教兴国和为民服务结合积极进言献策,)

  攻科参政优为。(攻克科技难关和参加社会政务活动都有优秀作为。)

  荧屏女杰展风姿。(媒体荧屏展现杰出女科学家风采英姿(全国首届十大女杰。)

  望星空浩瀚,(观望深邃无边星空,感受路漫求索情怀(影片《星空浩瀚》女主角原型,)

  玉叶闪金晖。(天宇星河中美丽的叶叔华星闪耀金色光辉(小行星命名,纪录电影《星河一叶》。)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