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党史教育 > 工作进展
同心抗疫、众志成城——上海天文台感恩社会各界物资支援
2022-04-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日,上海的抗疫之战牵动人心。中科院上海分院、宁波材料所、上海科技妇工委、徐家汇街道、文定居委会、秋谭苑居委会等纷纷鼎力相助,一个个慰问电话打来、一车车保障物资运来,大家的爱心从各地火速驰援。在做好严格防疫消杀举措的基础上,这批爱心物资如同雪中送炭,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风雨兼程,满载爱心。412日晚上,一辆卡车满载着上海分院分党组对我台研究生、职工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关心与牵挂,上海分院精心准备的牛奶、酸奶分别送到台徐汇园区和佘山园区。收到物资后,在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消毒要求的情况下,台领导侯金良、陶隽带领留台的后勤人员、志愿者变身“最美搬运工”,有条不紊地进行清点数量、搬运物资,并将它们第一时间分发给了留台人员,大家感受到了融融暖意。除此之外,上海分院还支援了我台防护服、抗原试剂、口罩、睡袋等大量防疫物资,助力帮扶我台疫情防控工作。 

  互帮互助,传递温暖。得知上海疫情严峻、物资紧缺,兄弟单位宁波材料所,克服了疫情期间物流紧张的困难,从百里之外为我们送来了大米、挂面,以及饼干、面包、蛋糕、苹果、香梨、桔子等生活物资,帮助我们共克时艰。 

  同心抗疫,爱心守“沪”。随着封控时间的延长,留守园区的女同志们对女性用品的需求日益突出。在市科技妇工委的关心支持下,台妇委全面排摸驻守园区的女同志需求,并协调车辆取货、货物发放等事宜,集中购买了一批急需的女性用品,第一时间送到姐妹们手中,切实解决了她们的后顾之忧。同时,考虑到有限的防疫物资每日都在大量消耗、且购买渠道紧张,市科技妇工委、市科技党委统战处等老师,积极为我们联系协调防护服、酒精棉球、消毒湿巾、药品等防疫物资购货渠道,联系寻找先行付款的爱心企业,联络搜寻物流车辆,最终顺利打通了防疫物资购买渠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能源保障。 

  鱼水情深、同心抗疫。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徐家汇街道、文定居委会、秋谭苑居委会,不断为我台徐汇园区、佘山园区调配和运送蔬菜和防疫物资,缓解了我们在防疫物资和食品供应上的燃眉之急。 

  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很多上级单位和沪外兄弟单位纷纷打来电话,表示关切和慰问。在此向全体关心和帮助上海天文台的热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有你们的支持,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保障全台科研生产有序推进。若道残冬不是春,东风必定送春来。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待春暖花开。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