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党史教育 > 基层动态
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2-01-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11231日,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动力学中心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动力学中心支部副书记黄勇主持。 

  黄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与会党员分享了叶叔华院士纪录电影《星河一叶》观影体会。大家表示要珍惜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作为科研人员应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为我国科技发展出自己的一份力。 

  与会党员围绕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与工作要求展开讨论。大家表示,动力学中心支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院党组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与工作部署,聚焦基础理论研究和重大工程项目,既要发挥基础理论的优势,又要把扎实的理论研究应用到国家重大项目中去,为我国高质量发展、解决更多“卡脖子”问题作出自己的贡献。 

  许雪晴通报了纪检委员日常廉政提醒、教育工作以及监督中发现的问题。 

  台纪委书记姚娅平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支部工作的成绩,希望动力学中心支部的科研人员要深入领会“国家队”“国家人”深刻内涵,践行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聚焦科技前沿重大问题,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优良作

动力学中心支部副书记黄勇上党课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