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党史教育 > 图片新闻
上海天文台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委员会于3月下旬至4月中旬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

  4月2日,台党委向各党支部发出工作提示单,要求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号召全体职工、学生参加网上祭扫活动,给英烈敬献花篮。当天下午,在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上,纪委书记姚娅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她强调,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英雄人物为主线,大力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现场近40人集体肃立,开展了网上祭扫活动,缅怀致敬英烈。

  4月16日,台党委开展“红色修身行 绿色健步走”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了近40名党员团员参观了多伦路文化名人街的红色教育地点和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通过参观,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和不畏艰难、奋勇抗争的革命精神,我们作为新时期的科研工作者,要将党史学习的心得与日常科研管理工作相结合,着眼于国家需求和长远发展,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奋力拼搏的科学家精神,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4月2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4月16日,台党委组织开展“红色修身行 绿色健步走”党史学习教育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