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妇委会首页 妇委会简介 妇代会 妇委会活动 女性服务 岗位成才 妇情民意 宣传教育 妇委会邮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妇委 > 女性服务 > 其它服务
上海天文台妇委会举办“三八女神节·插花品香会”
2021-03-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38日下午,天文大厦三楼大会议室花香阵阵,笑语连连,由我台妇委会主办的“三八女神节·插花品香会”在这里如期举行。女同胞们欢聚一堂,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插花、赏花容、品花香,共同庆祝这个美丽而温馨的节日。 

  中国插花花艺协会的姜老师详细介绍了插花艺术的分类和赏鉴方法。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插花不仅是一门艺术、一门学科,还是一个创意产业,想要创作优秀的插花作品,需要掌握构图、色彩、植物乃至光学、力学等知识,并加以综合运用。姜老师以演示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示范。大家围绕在老师身旁,仔细观察,用心聆听,跃跃欲试。在随后的插花实践中,大家按照刚刚所学的步骤,专心修整花枝,搭配和装点自己的蛋糕插花,最终完成了一个个精美的作品。 

  今年3月是我院“科苑女性活动月”,台妇委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开展了多项活动。此次“插花品香会”作为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丰富了我台女性的文化生活,增进了彼此交流与友谊,受到了女同胞们的一致好评。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