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妇委会首页 妇委会简介 妇代会 妇委会活动 女性服务 岗位成才 妇情民意 宣传教育 妇委会邮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妇委 > 女性服务 > 其它服务
上海天文台妇委会开展“我们身边的巾帼故事”主题学习活动
2021-03-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天文台妇委会深入落实我院科苑女性活动月工作指导要求,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拍摄制作了“我们身边的巾帼故事”视频短片,旨在展示我台科研女性的先进事迹,树立身边榜样,激励我台女同胞在互通互学中昂扬斗志、增长才干、提高本领。 

 

 

  此次拍摄深入科研一线,重点录制了我台部分女性科研工作者代表,她们有的担任空间站巡天望远镜终端积分视场光谱仪的科学负责人,有的长期从事空间大地测量工作,有的致力于卫星导航系统信息处理系统研制,有的从事高精度GNSS的数据处理和应用,有的多次参与嫦娥探月任务,有的正在参与百年望远镜修缮任务,还有的则在高精度时间频率系统研制方面不断完善和创新。大家都在各自领域深耕多年,为我国天文科研的发展默默奉献。 

  妇委会与台党政办公室协同合作,拍摄录制了以上女性科研人员的工作环境、日常活动、感悟体会等片段,并剪辑成宣传短片视频在台公共区域内播放。在拍摄过程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女性科研工作者们为更好地兼顾事业与家庭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本次宣传活动充分展现出上海天文台新时代科技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引起了全台女职工的共鸣,激发大家在相互学习中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和坚定信念。 

  以下为视频短片中拍摄的女性科研工作者代表截图: 

 

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宋淑丽研究员(上左)、周善石研究员(上右)与王小亚研究员(下) 

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吴晓静高级工程师(左)、吴芳高级工程师(右) 

光学天文技术研究室周丹高级工程师 

天体物理研究室郝蕾研究员(中)与团队 

时间频率技术研究室王淑华高级工程师(左)与郭芳高级工程师(右)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