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妇委会首页 妇委会简介 妇代会 妇委会活动 女性服务 岗位成才 妇情民意 宣传教育 妇委会邮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妇委 > 妇委会活动
上海天文台开展手工包制作体验活动重温“三八”妇女节
2020-05-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丰富上海天文台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扬中国妇女心灵手巧、勤劳智慧的传统美德,台妇委会于514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因受疫情影响而推迟举办的“三八节”手工包制作体验活动,重温“三八”妇女节,活动共有近50人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开设了两个会场,徐家汇园区及佘山园区,方便女职工根据工作需要在两边择一参与,并接通了两地视频,方便交流互动。活动入场后,女同胞们纷纷领到了事先准备好的包包材料,现场通过播放手工包制作视频、教学图纸学习、经验分享等方式,让大家对手工包的制作过程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而后开始动手。手工包制作,需要用到穿针、缝纫、塞布等一系列技法。女职工们边看边学,认真领会,不时向旁边的队员交流,或者同款包包制作者之间互相取经。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经过了近3个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做工精美、清新雅致、赏心悦目的DIY包包逐渐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大家相互欣赏,相互点赞,很有成就感。在制作过程中,虽然有些人经验不足,缝制手艺一般,有些人缝得手疼,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制作兴趣丝毫不受影响,每个人都用心完成制作。看着一个个用心一针一线缝制出的作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收获,重拾了中华女性的传统美德,拓展了女职工的生活技能,期待今后更多更丰富的妇委会活动。 

  手工制作不仅可以陶冶情操、为生活锦上添花,也是一个劳逸结合、动手动脑的过程。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体验到了动手创作的快乐和情趣,又缓解了工作压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女同胞们的积极作用,为上海天文台科研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