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妇委会首页 妇委会简介 妇代会 妇委会活动 女性服务 岗位成才 妇情民意 宣传教育 妇委会邮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妇委 > 妇委会活动
上海天文台首届女子运动会圆满结束,工青妇团结协作硕果累累
2020-09-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了丰富上海天文台妇女同胞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体质,提升精神风貌,促进天文台女职工和女学生相互交流和合作,增强彼此了解和感情,提高各部门妇女同胞凝聚力,上海天文台妇委会联合上海天文台工会和团委于202099日和918日共同举办了上海天文台首届女子运动会,主题是“与爱同行,团结奋斗,增强体质,共御疫情”。 

  此次女子运动会作为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秋季运动会的首项活动,也是上海天文台成立以来的首届女子运动会,比赛类别包括个人和团体赛,项目分趣味类、球类和田径类,共有14个比赛项目,参与人次达126,其中107人次参加了女子运动会比赛项目。 

  99日上午,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在上海天文台徐汇园区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台长沈志强,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工青妇负责人以及运动员代表。侯金良首先发表致辞,对本届秋季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此次运动会成为广大职工学生展示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并预祝此次运动会圆满举行。随后,工会副主席、天体物理研究室主任顾敏峰介绍了秋季运动会的后续项目——920日举行的定向学史比赛、925日举行的篮球比赛、10月举行的乒乓球、羽毛球比赛以及健步走耐力赛,欢迎广大职工学生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开幕式之后,便正式拉开了女子运动会的趣味类比赛。比赛主场地设在天文台篮球场上,共举行了7个项目,包括个人两分钟跳绳个人两分钟毽子立定投篮托球折返跑、两三足绑腿集体跳大绳和拔河比赛,参与人次达78 尽管天气有些炎热,但是女同胞们热情高扬,积极参加各个趣味类项目,特别是集体跳大绳和拔河比赛,团体合作意识浓郁,集体拼搏精神高涨,趣味性和技巧性强,整个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 

      当天下午,在上海天文台二楼乒乓球室和篮球场举行了女子运动会球类比赛,包括乒乓球和羽毛球的单打和双打,参加比赛20人次。以乒乓球和羽毛球为代表的的小球运动在我台有一大批爱好者,比赛中高手如云,有幼年时便参加过市级运动员训练和比赛的选手,也有长期在本台球类协会组织下开展训练和比赛的经验型选手。比赛现场,选手们你攻我守、协作进取,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争夺赛,充分展现出我台职工学生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风采。  

  女子运动会田径类比赛于2020918日在金山城市沙滩举行,尽管天公不作美,阴雨连绵,但是参加比赛的女同胞仍然兴致高扬。比赛包括女子五公里竞走(徒步)、女子50女子团体4*50米接力赛 

  此次女子运动会给上海天文台女同胞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加强身体锻炼和挖掘个人才能的舞台,对女性身心健康、才艺培养和相互交流非常重要,也为发现我台不同类体育人才提供了机会。多项比赛成绩优异,扩大了妇委会的影响力,提升了妇委会服务女性和发掘人才的能力。此次女子运动会也是工青妇团结协作的很好案例。 

  今后台工青妇组织将在台党委领导下,继续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使广大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中缓解疲劳释放压力放松心情。努力在上海天文台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人文和科研环境,为我台科研中心工作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923日,上海天文台工会、妇委、团委联合供稿。】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