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工会快讯
精勤科研路颂歌献给党——我台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音乐会
2017-07-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4日下午,上海天文台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大会暨精勤科研路 颂歌献给党主题音乐会。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侯金良主持会议,台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台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大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申荣出席大会。 

  会上,侯金良传达了630日中国科学院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报告会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题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党课精神。并要求全台党员要认真学习白春礼院长党课报告内容,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开创我台十三五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随后,由侯金良领誓,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声音整齐洪亮。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鞭策着全台党员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国家天文事业的发展履职尽责、做出新的贡献。  

  精勤科研路·颂歌献给党主题音乐会上,由工会组织安排的我台退休党员代表、青年党员代表、研究生党员代表与上海轻音乐团的专业演员同台演唱。《南泥湾》、《解放区的天》、《游击队之歌》、《红色娘子军连歌》、《到敌人后方去》等艺术再现了共产党引领人民的一路峥嵘;《在希望的田野上》、《红旗飘飘》等具有鲜明时代印迹的经典曲目,坚定了全台党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绿叶对根的情意》、《我为祖国献石油》、《祖国不会忘记》等曲目颂扬党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所作出的历史功绩……一首首红色歌曲唤起了大家的激情,最后全场上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传遍大江南北的革命歌曲, 抒发对党的深厚情谊。  

  精勤科研路 颂歌献给党主题音乐会的形式庆祝建党96周年,进一步坚定了全台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为我台发展凝聚了强大力量。下一步工作中,上海天文台党委将以做合格党员,建规范支部为目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和科研人员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我台改革创新发展,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