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工会快讯
上海分院工会副主席朱熊在我台工会换届大会上的讲话
2018-05-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尊敬的沈台长、侯书记、各位代表、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受分院工会的委托,来参加上海天文台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这次会议的召开是天文台广大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分院工会对天文台双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和广大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 

  过去几年,上海天文台工会在台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职工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履职、强化服务,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科技创新为目标,在团结凝聚广大职工、在服务台的改革发展、在支撑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积极探索富有天文台特色的工会工作新载体新方式新途径,天文台工会在分院系统中起到了示范和标杆作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此,我代表上海分院工会对天文台工会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期待,天文台新一届工会在台党委的领导下和广大职工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的四大职能,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工作,努力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开创性地推进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第一,在推进民主管理方面,充分运用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努力引导职工围绕天文台的创新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并在推进科学管理、规范管理、高效管理、民主管理方面取得更大新的成效。 

  第二,在服务广大职工方面,坚持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努力在服务职工、推动职工、调动职工积极性方面下功夫,在凝心聚力团结带领职工建功立业方面取得新的成效。 

  第三,在开展工会活动、推进良好的生态系统方面,努力设计好丰富的载体,搭建好内容详实的平台,在推进创新文化建设、文明单位创建和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 

  第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希望天文台工会积极做好台党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建带群建,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参与和支持天文台的改革创新发展,在推进台党政领导班子提出的下一步发展举措,特别是围绕 “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方面取得更大的新的成效。 

  分院工会也将把工作的重点继续放在基层,牢固树立为研究所服务、为职工服务的思想,经常深入研究所,加强调查研究,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为研究所工会组织做好服务支撑。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201854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