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生活保障
我台组织离休干部参观公安博物馆
2012-06-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月31日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我台离休支部组织部分离休干部参观了上海公安博物馆。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相互交流,特别是在参观英烈馆时,有些老同志看到有解放前夕在上海英勇就义的革命烈士事迹时,不时回想起当年上海解放时的情景。

上海公安博物馆是国内首座公安专题博物馆,展馆面积8500平方米,于1999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设序馆、公安史馆、刑事侦查馆、治安馆、交通馆、监狱馆和看守所馆、消防馆、装备馆、英烈馆、警务交流馆和消防模拟演练馆等10个分馆,记录了1854年上海建立警察机构100多年来的历史沿革以及公安干警在打击犯罪、保障各项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各方面的业绩。同时,博物馆还收藏了从晚清至今公安题材的中外藏品10000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 49件,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此次参观活动,使老同志们回顾和了解了上海公安的历史演变进程,离休干部对支部安排这么有意义的参观而表示感谢,最后大家在有“上海公安博物馆”字样前合影留念。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