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图片新闻_工会
我台足球队参加上海分院第二届科创杯足球赛
2017-11-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着走出天文台,在历练中成长的发展原则,台足球队参加了中科院上海分院第二届科创杯五人制职工足球比赛。本次比赛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中科院上海分院体协主办,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工会、中科院上海高研院工会承办。本次比赛得到了台工会的大力支持,比赛由沈俊太老师带队,在中科院上海高研院足球场展开。 

  台足球队参赛队员包括:沈俊太(教练兼场上队长)、顾敏峰、陈文星、余文飞、姚致远、王涛、毛东铭、虞林峰、唐瑞瑞、李兆聿等。本次比赛我台分在A组,共7支参赛队伍,采用单循环赛制。虽然我台是上海分院体量很小的单位,但是队员们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在比赛中积极展现了上海天文台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尤其在对阵本届杯赛亚军时也发挥了很高的水平,打得有声有色,只是最后十几秒后卫和守门员配合失误才惜败。本次杯赛我台队员有近十脚打在门柱上弹出,但是大家相互配合,带球过人、后场长传球、门前凌空抽射、禁区外大力远射、头球冲顶、严密防守,将各自的球技展示得淋漓尽致,展现了团结、拼搏、永不放弃的比赛作风,赢得了兄弟单位的尊重。在总共6场比赛中,我们是123负,我台队员一共打进6球,每场比赛都有进球,最终获上海分院工会和体协颁发的“优秀组织奖”。相信上海天文台在下届科创杯比赛一定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海天文台工会历来重视学生和职工的身体锻炼,积极倡导体育锻炼与科研学术相结合,鼓励大家在学习科研之余走出天文台,多到运动场强身健体。此次足球比赛,不仅锻炼了身体,增进了队员之间的友谊,也加强了和兄弟院所的交流。通过比赛,我们收获了团队合作精神、顽强拼搏精神。体育比赛中的这种永不放弃,拼搏到底的劲头,也正是我们在科研工作中勇攀高峰所不可或缺的。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