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图片新闻_工会
我台召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18-05-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53-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召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侯金良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沈志强作的上海天文台工作报告、上海天文台领导班子任期目标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汪显坤作的第八届工会工作报告和赵红丽作的第八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赵红丽作的上海天文台财务工作报告,上一届职代会提案处理组组长顾敏峰作的提案处理情况报告。大会通过无记名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上海天文台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在会议分组讨论中,各位代表对上述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大家认为沈台长的工作报告详实介绍了2017年以来上海天文台重大科技任务策划与承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进和培养、国际国内科技交流与合作、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阐述了2018年我台的重点工作任务,领导班子的任期目标描绘了上海天文台新一轮改革发展的蓝图和愿景。大家认为沈台长的工作报告和领导班子任期目标符合我台实际情况和未来发展目标。代表们在充分肯定上海天文台各项工作的同时,也对我台在今后如何进一步改革发展、推进管理体制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台长沈志强就代表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和答复,并作了简短讲话。他首先感谢代表参政议事的精神,希望职工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继续关心我台的改革创新和发展,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充分发挥职代会“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把我台的各项工作做好。 

  党委书记侯金良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希望新一届职代会和工会委员会以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和与时俱进的工作作风,明确任务,更新观念,提高素质,不辜负广大职工的信任,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为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和我台改革创新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