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现在位置:首页 > 纪检工作 > 工作动态
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
2016-05-2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16日,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学习会议由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王小亚主持,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0人参加。台党委书记侯金良到会指导学习。 

  侯金良首先传达了中科院、上海分院《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文件精神要点及台学习教育方案,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求支部党员在学习过程中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 

  动力学中心党支部多措并举,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一是会前认真学,提前下发党章、准则、条例合订本下发到每一名党员,要求大家开展自学;二是逐条逐句学,党支部事先对所有学习内容按章节进行分配,人人逐条逐句解读,王小亚首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则内容,大家依次解读文件,这种分工合作的方式解读党章党规,一方面调动了大家积极性,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另一方面节约了时间,让大家都以最短的时间深入全面地掌握所有章节;另外,还可以从中学习到不同的交流和学习方法。三是针对问题学,党员在学习中提炼要点,并结合自己的理解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并且联系时事热点问题和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全面系统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和解读,每位党员收获颇大,上海天文台动力学中心党支部将保持热情,创新学习方式,紧密联系实际,继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下去,确保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