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现在位置:首页 > 纪检工作 > 工作动态
我台管理支撑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06-0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531日,我台管理支撑党支部来到上海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红色基地之一的钱学森图书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在钱学森图书馆展厅,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等展厅。大家观看了记述钱学森的专题电影,对他的生平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领略了他为我国火箭、导弹和航空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他崇高的精神境界与深沉的爱国情怀。   

  管理支撑支部在参观现场开展支部学习活动。组织党员进行 “两学一做”学习,从总体要求、学习内容、主要措施、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本支部每一名党员都要认真学党章、学党规、学讲话,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不断增强自身的四个意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台长陶隽结合自身参加分院学习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认为“两学一做”不但针对领导干部、同时也针对每一个党员,支部在这个过程中要发挥应有的战斗力,学习要常态化;每一位党员要认识到《准则》是高标准,《条例》是底线,一个都不能破,结合党章的依法、依德治国是相呼应的,坚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支部党员们还就本支部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党员们来到钱学森个人铜像前,面对神圣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