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现在位置:首页 > 纪检工作 > 廉政快讯
刘伟平召集监审局全体会议部署落实夏季党组会精神
2016-08-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26日下午,监审局召开全局会议。会上,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结合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对监审局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伟平指出,监审局一要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工作的开展,加大督促检查,促进基层党支部生活常态化、制度化,加强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制度,继承老一辈科学家优良品德,加强对科研青年骨干的国情、院情和文化自信方面的教育;二要抓紧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回头看工作,结合实际对院党组“12项要求”进行修订;三要抓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查处,凡有举报,件件查办;四要结合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五要加大符合我院院情的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分类开展宣传教育和工作交流;六要从院、分院、研究所三个层面建立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工作机制;七要完善院监督执纪相关工作的规章制度;八要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进行调研;九要健全党建工作考评机制,建立综合评价体系;十要对基层党务工作津贴提出指导意见。 

  监审局局长杨卫平按照刘伟平要求,结合局下半年工作部署,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逐项梳理,将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落实了责任部门。 

    来源: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