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现在位置:首页 > 纪检工作 > 廉政快讯
上海分院召开2018年党务纪监审干部培训班暨一季度党办纪监审部门负责人例会
2018-03-0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2018年各项工作,更好的服务支撑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升分院系统党的制度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3月21日,上海分院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张江园区召开了2018年党务纪监审干部培训班暨一季度党办纪监审部门负责人例会。沪区党委常委、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赵明华、上海应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各研究院所党办主任、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党务和纪监审干部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

李燕在致辞中欢迎分院系统党务纪监审干部来到上海应物所,她表示,党务纪监审干部工作例会是很好的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拓展工作视野与思路,提升党务纪监审工作的实践与创新能力。

培训班上邀请了中交三航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明达作了题为《加强党的制度建设,提升党建规范化科学化》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40多年来党务工作经验,阐述了制度建设贯穿党建全过程的重要意义,以及制度建设的实践经验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制度建设要有针对性、开创性、操作性和有效性,要充分发挥制度在党建工作中的引领力,通过制度建设推动党建各项工作机制的建立与完善,进而围绕单位中心工作、服务大局。

随后,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主任彭芳以《研究所制度体系建设的初步探索》为题谈了硅酸盐所制度建设的心得体会,上海应物所纪委副书记孙剑华通过《制度建设交流》的报告,分享了在推进制度建设工作中的感悟。

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和党群工作处结合2018年工作安排,分别就党建工作、纪监审工作、组织发展、课题调研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希望各研究院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以落实。

赵明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学习培训以党的制度建设为主题,符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他强调,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建各项工作中去,使党建工作制度化、制度信息化、信息流程化,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按照院党组、沪区党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围绕科技创新工作,结合实际,扎实有效的推进2018年各项工作。

会后,还组织大家参观了上海光源、自由电子激光装置、超强超短激光实验室、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此次培训班顺应需求,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作用,搭建起跨领域的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支持。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