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现在位置:首页 > 纪检工作 > 廉政快讯
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19-03-0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部署推进2019年度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各项工作,3月21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中和同志、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四级职员、巡视室主任陈长杰同志应邀作专题报告。 

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分党组成员、副院长瞿荣辉及沪区党委常委、系统各研究院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李正华主持。 

李和风同志作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主题报告,他围绕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结合院党组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就我院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赋予的职责以及2019年加强我院党建工作重要举措作了讲解。他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遵守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在科技创新的方向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加快推进“率先行动”计划。 

孙中和同志作了“讲政治、守纪律、勇担当,做一名合格党员领导干部”的专题报告,他全面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剖析了我院近年来发生的违反纪律建设的案例。结合我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就领导干部当好知纪、守纪、护纪的践行者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第一要讲政治,勇担当,履行好“一岗双责”;第二要严守纪,做表率,管好自己;第三要严管理,抓在前,管好“下属”和“领导”。 

陈长杰同志作了“巡视工作交流”的专题报告,他讲解了中央政治巡视工作的内涵、深化历程等内容,并重点介绍十九届中央对政治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他还对我院巡视工作开展情况和巡视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对我院政治巡视工作的开展过程进行了详细说明。 

王建宇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加强上海分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李正华在讲话中,希望各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全面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层层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在各自分管范围内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职责,定好位、履好职、服好务,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推进保驾护航。 

会上,分院党政主要领导还与部分单位所长、书记签订了新一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据悉,今年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共安排4次集中性学习,围绕贯彻中央精神和院党组部署、院所改革发展、学科布局、人才建设等方面开展战略学习与研讨,进一步拓展视野、更新理念、创新思路,不断强化上海分院系统领导干部的战略思维能力,提升肩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