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进展

中科院党组会暨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2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2020年第8次会议暨中科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院党组书记、院长、领导小组组长白春礼主持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八次和第九次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攻关的重要部署,研究部署了全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工作。

      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中科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宣传工作和积极回应公众关心关切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明确了后续安排。

  白春礼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中科院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必须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白春礼强调,在推进落实院应对疫情工作时,要密切关注公众关心关切问题,积极组织发声回应;要进一步做好信息宣传,适度宣传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和相关成果;要持续加强相关科学普及、解疑释惑工作。

  中科院相关院领导出席会议,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Shanghai Astronomical Observatory 沪ICP备05005481号-1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