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进展

白春礼对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作用作出批示

  2月14日,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对《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简讯》(2020年第3期)刊登的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动物所党委工作成效,并就全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白春礼指出,动物所党委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在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中攻坚克难,成效初显。望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白春礼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为科技攻关的一线科研人员提供全力支持和保障,体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应有的创新贡献。

  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白春礼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将以身作则,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带动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充分体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和科技人员抗击疫情、奋力攻关,并全力做好支持和保障工作;继续大力宣传好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用身边事带动身边人,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创造良好舆论氛围。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Shanghai Astronomical Observatory 沪ICP备05005481号-1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