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进展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一起看看上海天文台复工的第一天

“进入园区请戴好口罩,请过来检测一下体温。”217日,2020年上海天文台复工的第一天,徐家汇园区门口井然有序。相比以往年后上班第一天的热闹,今天与以往有所不同,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上海天文台人的心。

台党委组织的志愿者们已集结完毕,他们与门卫一起,手持测温枪在大门口开展体温检测,入园登记等工作,为员工返工保驾护航,经过一系列的检测后方可进入办公区域。佘山科技园区也同步开展测体温工作。在复工前夕,后勤保障部门已提前对全台进行了全面消毒,台里提前储备口罩、84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满足复工后日常消毒和防护需求。同时,在天文大厦的海报栏、通知栏等多处宣传防疫注意事项。

 

 

复工第一天,台党委、台领导班子在线慰问了在湖北疫区的14位职工和学生,向他们送去台里的关爱和问候。(见后续报道)

沈志强台长先后前往65米、25米、激光组等观测台站和天文博物馆,代表台里慰问了上班的职工,为大家送去了防护口罩。并检查了在佘山科技园区设置的临时隔离点,慰问了返台自行隔离的人员。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上海天文台用心坚守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用情凝聚全体职工和学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疫情阻击战中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抗击疫情,一起行动!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Shanghai Astronomical Observatory 沪ICP备05005481号-1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