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进展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你在家乡还好吗?

  (三) 疫情慰问暖人心 

  2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向当前在湖北的14名职工和学生表示慰问。这次活动由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主持。 

  沈志强台长首先代表台领导向在湖北的职工和学生表示问候。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上海天文台也会继续坚持2020年的发展目标,希望大家在这个特殊时期,调整好身心,坚定自己的目标,在本职岗位上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完成好自己的学业。 

  侯金良对大家在疫情期间配合台里的防疫工作安排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国科大和上海天文台关于研究生延期开学的相关通知要求。请大家安心在家,利用这个特殊的假期,静下心来思考自己的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 

  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鼓励大家保持积极心态,加强身体锻炼。有困难可以向台里反映,台里始终是在疫区职工和学生的坚强后盾。 

  袁峰副台长希望在湖北的学生不要因为疫情耽误研究和学习工作,要加强与导师的交流和沟通,把自己的工作、学习做好。 

  纪委书记姚娅平提醒在疫区的职工和学生一定要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相信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连线中,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纷纷转达对大家的问候,并在线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在湖北的职工和学生向台里报平安,介绍了各自的生活和学习状况,感谢台里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表达了携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职工寄语显决心 

  作为党员,我参加了湖北疫区的方言通志愿者活动,尽自己的能力做一点志愿服务。目前在家一切安好,谢谢大家的关心。 

  -----许雪晴(动力学) 

    

  台里对我们很重视和关心,在湖北家里就接到了领导电话的问候,台里有什么通知和规定也都在群里通知我们,这些工作很到位。 

  -----李进(动力学) 

    

  2020122日,从武汉换乘回家后,一直安静的居家隔离,没有恐慌和焦虑,因为我始终相信我们的国家和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何旋(射电室) 

    

  善良、坚韧,让我们在月黑之夜觉察到曙光,并始终于绝望之时心怀希望。全中国的人都心系同一个地方,拧成一股强大的力,日夜飞奔着与时间赛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愿“逆行者”平安归来,繁花重新铺满院墙。 

  ------郑鑫(射电室) 

    

  感谢各位领导对我们的问候,让我们身在湖北也能感受到台里的温暖,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和勇气度过这段疫情。 

  -----张迎康(研究生) 

    

  家乡隔离措施十分严格,物资供应也比较充足,工作上也一直和导师在沟通,台里在各方面工作准备的也非常好,让我不用担心返台的事情,感谢台里的关心和工作上做的充足准备。 

  -----邱辉(研究生)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Shanghai Astronomical Observatory 沪ICP备05005481号-1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