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进展

国外机构致函慰问并支持中科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泰国等国家的80余家合作机构和大学纷纷致函中国科学院,向中科院表示诚挚的慰问和坚定的支持,并对中国尤其是中科院科学家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这些来信充分展示了中科院与上述合作机构患难见真情的深厚合作关系,体现出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应对人类共同挑战时的重要意义。

  德国国立科学院院长来信写道:“非常赞赏中国政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展现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公开透明以及做出的突出贡献,并表示两国科学界从未像现在一样并肩战斗,共同应对疫情的蔓延。”日本东京大学校长“对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所展现的奉献精神表示钦佩”,称“他们的努力在日本得到了广泛报道”。黑山下格里察大学校长认为:“目前的困境反而增进了中国和黑山两国人民以及中科院与下格里察大学两机构间的深厚友谊。”

  国外合作机构在来信中均提出愿与中科院建立更紧密的协作关系,向中科院建议了在疫情期间继续开展双边交流与合作的方式,在共同应对疫情方面也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和实际援助。德国国立科学院院长在来信中还提到,该院与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联合举办的有关新冠肺炎的双边视频研讨会收效甚佳,并称“希望能与中科院科学家继续相关议题的讨论”。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来信称:“我们一直在努力制定新的方案,以保持与中科院的合作关系和计划内的科研活动。建议可以组织召开临时视频会议,并希望能与中科院在疫苗共同开发方面探讨合作的可能。”

  中科院领导对上述合作伙伴回函致谢,表示愿在抗击本国疫情的同时,同国际同行分享经验;同时已致函日本、韩国、伊朗、意大利等国机构,愿携手推动疫情防治领域的科技合作与攻坚。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Shanghai Astronomical Observatory 沪ICP备05005481号-1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