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天文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通知(6号)

  台各部门: 

  为加强上海天文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对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1. 经上海天文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严格执行上海市最新要求,全台外地非湖北回沪的职工(无发热症状)自抵沪之日起一律居家隔离14天后再回台上班,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由各部门汇总及时报领导小组,台安排集中隔离。对于与台职工生活在一起的家人在春节期间曾到其他地区的,自抵沪之日起,一同居家隔离。隔离的具体要求按照《上海天文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通知(5号)》有关要求执行。 

  2. 研究生按照上海市和国科大要求执行,217日前一律不允许返沪,确已返沪的,要及时上报领导小组,研究生部要加强管理,做好隔离和生活安排等相关工作。 

  3. 自重点地区(湖北及途经湖北)回沪的职工和学生以及其他非湖北地区回沪且有发热症状职工和学生,按照《上海天文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通知(5号)》有关要求执行。 

  4. 领导小组再次强调:各部门第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做好各自部门人员信息的统计确认和及时更新,被隔离人员信息一定要报经领导小组审核,人教处要将每天汇总的信息及时传递给党政办、总公司和佘山工作站。 

  5. 除每天值班人员和经领导小组审核批准留宿在台各园区宿舍的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台各园区。如临时回台办公室取物品,也要求尽快离台,如果滞留时间过长,将由当天值班人员劝阻其离台。要求总公司和佘山工作站与台各点门卫进一步明确上述要求,加强管理。 

  6. 根据要求,调整了台领导和中层干部现场值班安排,详见附件1 

  7.制定了疫情期间食堂用餐管理要求,详见附件2 

    

    

  附件: 

  1. 上海天文台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安排(20200203 

  2. 疫情期间食堂用餐管理要求 

    

  

  附件2: 

    

  疫情期间食堂用餐管理要求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集体用餐病毒交叉感染风险,切实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去食堂途中和取餐时,全程佩戴口罩。直到吃饭前那一刻,才摘下口罩。不要边说话边吃饭,速战速决。 

  2、进入食堂前,自觉测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7℃,自觉不到食堂吃饭,并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看医生。 

  3、鼓励职工、研究生自带饭菜、自带饭盒或餐具打好饭菜后回自己办公室、宿舍就餐,最大限度减少食堂就餐期间的人员聚集。 

  4、调整食堂午餐供应时间。 

  1)徐家汇园区食堂 

  1115:研究生、博士、博士后; 

  11301200:研究室职工; 

  1200后:行政支撑部门人员 

  2)佘山园区食堂 

  现有餐桌30张,每桌限2人,不可面对面。单次用餐人数约50人,听从现场管理人员安排,超过数量暂时在食堂东门外有序等候,不可在食堂内扎堆聚集。 

  11151.56m60cm、后勤保障 

  1145 25米、65米、VLBI指控中心 

  5、暂停周边外来人员的客饭供应(含周边退休职工)。 

  具体规定见二个园区食堂张贴的通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Shanghai Astronomical Observatory 沪ICP备05005481号-1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