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天文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工作的通知(8号)

  台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部署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科研任务推进两不误,经上海天文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上海天文台已于217日复工。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好合理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本部门业务正常进行,不负韶华,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2.     在外(非湖北地区)职工、博士后没有特殊原因,应尽快返沪并按上海市相关规定自抵沪之日起,做好自我体温检测,如实填写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如有异常及时向单位和居住所在社区报告。在沪无固定住所的职工、博士后可向条件保障组申请在台内集中隔离。隔离时间目前暂时统一为14天。 

  3.     鼓励满足复工条件的职工、博士后(未离沪或返沪后隔离期满,身体健康)积极来台上班。原则上有独立办公室的人员应来台上班,其余人员根据办公室条件灵活掌握,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4.     研究生返沪日期根据中科院、国科大和上海市教委相关规定执行。根据目前佘山园区隔离条件,毕业生回台实行分批制,研究生部和佘山科技园区及时做好毕业生分批回台隔离安排计划。 

  5.     来台工作人员口罩领用沿用原有发放原则,工作五天领用二只口罩。若有特殊需求,请与条件保障组联系。 

  6.     乘坐班车实行统一预约制度,未预约禁止乘坐,乘车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条件允许情况下,乘坐人应尽量分开坐。 

  7.     徐家汇园区与佘山园区食堂定于33日(星期二)开放,就餐要求见附件一、附件二。信息组每天12点前将第二天就餐需求信息报条件保障组。 

    

    

                                                                                       上海天文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32 

  附件一 

关于做好疫情期间食堂用餐管理的通知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集体用餐病毒交叉感染风险,切实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   徐家汇园区食堂将于202033日(周二)正式恢复营业。 

  2.   员工去食堂途中和取餐时,请全程佩戴口罩。直到吃饭前那一刻,才摘下口罩。 

  3.   进入食堂前,自觉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7.2℃,自觉不到食堂吃饭,并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看医生。 

  4.   疫情期间,早餐价格统一为5/份。中、晚餐只供应AB套餐,价格统一为15/份。就餐要求如下: 

  (1)       报餐人数:每日15点前由各研究室、部门指定专人上报次日早、中、晚餐人数,以便提前准备,无预定的人员不提供餐食。(徐国玉统计) 

  (2)       鼓励大家自带饭菜或自带饭盒和餐具打好饭菜后回自己办公室、宿舍就餐,最大限度减少食堂就餐期间的人员聚集。 

  (3)       确需在食堂用餐的,排队间距大于1.5米,严格按照一桌(四个位置)只坐一人规定。 

  5.   延长食堂午餐供应时间,分批就餐。时间安排如下: 

  (1)       11:15:研究生、博士后、访问学者; 

  (2)       11:3012:00:研究室职工; 

  (3)       12:00后:行政支撑部门人员。 

  6.   暂停周边外来人员的客饭供应(含周边退休职工)。园区内租赁公司需客饭的,提前一天(下午15点前)预约并指派一人在规定时间一次性领取。 

  7.   食堂人员将建立每日健康检查制度,登记造册,做到勤洗手,勤换工作服,保证个人卫生。 

  8.   食堂环境以及公共餐具将采取更加严格的清洗消毒措施,每天三次消毒,定期检查并公示,确保用餐人员的就餐安全。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终止日期另行通知。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食堂(徐家汇园区) 

                                                                                                            202032 

 

  附件二 

                                                          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佘山食堂用餐临时措施 

    

  1.   佘山科技园区食堂将于202033日(周二)正式恢复营业。 

  2.   员工去食堂途中和取餐时,全程佩戴口罩。直到吃饭前那一刻,才摘下口罩。不要边说话边吃饭,速战速决。 

  3.   佘山食堂用餐实施人流单向流动,东门进,北门出,尽可能避免往返交叉。 

  4.   佘山食堂实施分批错时用餐,现有餐桌30张,每桌限1人。听从现场维序人员安排,超过数量暂时在食堂东门外有序等候,不可在食堂内扎堆聚集。 

  5.   早餐价格统一为5/份。中、晚餐15/份工作餐。 

  6.   根据台里提供的用餐人数(名单)备餐。 

  7.   佘山食堂午餐延时、错时供应时间安排: 

  11:15   1.56m60cm、后勤保障 

  11:45   25米、65米、VLBI指控中心 

  8.   鼓励大家自备餐具,打好饭菜后带走。厨余垃圾集中放置在盥洗间,由保洁阿姨协助统一处理。 

  9.   食堂人员将建立每日健康检查制度,登记造册,做到勤洗手,勤换工作服,保证个人卫生。 

    

  疫情期间,佘山工作站要负责加强对食堂公共餐具的严格清洗消毒,及时做好餐桌、座椅及大厅地面等消毒工作。 

  如用餐过程出现饭菜掉落请务必不要拾起食用或是给动物投喂等。 

  非常时期,请大家理解并自觉配合。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终止日期另行通知。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食堂   

                                                                                                             202032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Shanghai Astronomical Observatory 沪ICP备05005481号-1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